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主持召开律师行业服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5:06   作者:   点击: 1975 次

7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持召开律师行业服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座谈会,就如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发挥律师智慧问计于部分律师代表。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副会长齐明亮、邓南燕、张永泽,以及王志国、强小磊、刘伟宗、田京欣、邢玉林、张瑞强、殷华理等“两专”主任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志魁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市委书记张超超的讲话精神,强调在加快建设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过程中,全市律师要主动作为、先做先行,切实担负起法律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责任。与会律师就梳理规范性文件、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程序等问题畅所欲言,就律师在加快建设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如何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刘志魁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市律师是石家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力量,是石家庄市营商环境优化的推动者,要认真履行律师职责,充分发挥律师的业务专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本次座谈会各位律师代表提出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以律所为支点,律协积极搭建沟通平台,打通政府、企业和律师之间的路径,鼓励全市律师参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摸清并建立全市涉外、熟悉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的律师人才底数,建立健全全市专业律师人才库;既要“请进来”又要“走出去”,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实地走访、参观学习等方式,学习借鉴外地经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为加快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石家庄市司法局办公室、律师工作管理处、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