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6:07:21   作者:   点击: 2853 次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我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律师在会议大厅一同观看了此次庆典。

在大会开始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昂扬奋进的经典红歌,回荡在天安门广场,各界代表7万余人欢聚一堂。随后空军飞表演队出现在广场上空。

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型电子屏幕中出现了钟摆的画面。1921、1931、1941……2021,随着钟摆,年份数字依次显现。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正式开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对建党100周年贺词后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中央军委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

激昂的乐曲响起,全场高唱《歌唱祖国》,10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10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应忘记这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我们党经历过的血雨腥风。新业人将会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