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学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美好征程——暨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8:51   作者:   点击: 1703 次

         2021年,建党百年是全党上下的一件大事。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司法厅、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美好征程”的主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全所党群一起讲好党史故事、展现党员担当、共庆百年华诞、开创美好征程的浓厚氛围,努力将本所律师团队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法律服务队伍。

2021年3月13日,事务所主任王志国、党支部书记周静参加了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的全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大会。同月20日,事务所召开了全体会议,王志国主任传达了石家庄市司法局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立即成立本所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就本所党史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制定了详细计划,深化推进落实,并于当日组织全体律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图为全体律师共同观看党史故事

       会后,全体律师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形成了书面的学习心得。律师们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的伟大革命运动,深刻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对于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意义重大。

     3月30日,党支部书记周静为支部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与党员律师一起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以史鉴今,学史明德。中国共产党从小船到巨轮,一路乘风破浪,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滋养心灵、洗礼精神,就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会在我们身上传承,永远不会熄灭。

 

图为支部书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4月1日,事务所组织律师到尚峰汇大厦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律所主任带领本所律师热情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王志国主任热情解答群众咨询

 

图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4月2日,事务所在办公室入口处悬挂了“学习教育专栏”、“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栏”,张贴河北省司法厅、石家庄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的讲话,要求事务所每名律师作出两项承诺:“不与司法人员进行不正当接触交往、不违法违规执业”,并让律师专栏上签名公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律师队伍的必经之路。将律师承诺公示牌在显著位置张贴,让承诺“看得见、做得到、干得好”,律师通过每日的自省自查、防微杜渐,确保各项工作的成效。

  


4月2日、4月11日,事务所组织全所律师参加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邓南燕会长分管的远征团律师“中国共产党简史”七个小时的线上集训。“互联网+党史教育”的创新学习模式,吸引了100多名律师同时在线参与,律师们学习党史、交流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深入人心,掀起了红色教育的新高潮。

   

       4月13日,事务所组织律师开展“祭奠先烈·感悟初心”主题活动,党员律师到石家庄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飘扬在共和国天空下的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饮水思源、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才能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党史教育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主题活动推陈出新。从学党史到悟思想,从办实事到开新局,新旭光律师不断的锤炼党性,坚定信念,鼓舞斗志,为建设法治河北作出重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