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河北省律师协会召开“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援藏志愿者律师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0 12:52:38   作者:   点击: 2266 次

2021年2月9日下午,河北省律师协会召开“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援藏志愿者律师云视频会议。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厅律师管理处副处长张鹿、各地市律协主管相关工作会长及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参加会议。我市律协副会长陶泳、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张徕民、果利福参加了会议。

5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1位援藏志愿者律师分别汇报了在援助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和在当地的生活情况。我市张徕民律师在这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中,把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作为突破点,积极和群众沟通,结合援助地的实际情况,探索多元化的法律服务模式,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社区”等普法宣传活动,逐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积极调解矛盾纠纷,认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维护社会稳定,让受援群众感受到法治的阳光与温暖。果利福律师在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中,积极配合援助地司法局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志愿律师的神圣职责,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志愿律师的光荣使命。

张徕民律师为当地村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果利福律师收到当事人锦旗感谢

在视频会议上,陶泳副会长汇报了我市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情况。自开展“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以来,我市共有八名法律援助律师在西部极其艰苦的边远地区,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以边疆为家,积极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为援助地区的法治建设,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王敬云律师,先后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内蒙古察右中旗、内蒙古察右后旗、甘肃省文县、内蒙古多伦县连续六年从事法援工作,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0余件、举办法律讲座40余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让受援人切身感受到法律援助带来的温暖。王敬云律师是我市广大律师学习的榜样。目前,我市仍有两名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在西部地区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张徕民律师已经连续五年坚守在法律援助地一线,国利福律师在新疆巴里坤县也已经工作了一年,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西部地区群众提供了大量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好评。最后陶泳副会长代表段林国会长向“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同时希望各位法律援助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注意自身安全,从方方面面保护好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市律协反映,协会会尽最大努力为其提供帮助。

王敬云律师在当地进行普法宣传

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同志进一步对“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广大志愿者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中心,扎实做好各类志愿法律服务,为当地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彰显河北律师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