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入选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成果”
发布时间:2021-02-08 17:10:09   作者:   点击: 1679 次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日前,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印发《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结果的通知》,标志着河北省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正式揭晓。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入选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成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为石家庄市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其发展中的困难,2019年5月,在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指导下,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依法成立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中心开创性地采取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方式,石家庄市政府从财政资金中拿出300万元购买中心法律服务,以帮扶中小微民营企业,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是政府通过购买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心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千名律师进千企”、“律师点对点服务民营企业会客厅”、主动问诊企业法律需求等工作,共设立14个工作站,基本构架起了“一中心多站点”的服务民营企业的格局。截至目前,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各种方式已面向社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0件,受理其他各项法律服务业务226件,其中企业遇到问题需通过诉讼程序解决的法律服务214件,解决争议相关标的额约9700余万元。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落实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展现了律师行业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积极参与、改善石家庄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启了以优质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新征程,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


附: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2Nq0HJ7ozD6-62FmbpHD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