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燕赵大地齐心 共度疫情时艰——唐山市律师协会致石家庄、邢台两地律师同仁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0:10   作者:   点击: 1631 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期,兄弟协会唐山市律协给我们的一封信如冬日暖阳,让我们感受到了燕赵儿女的手足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指导下,在省律协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协会的有力支持下,定会勠力同心,渡过这次危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这次大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

石家庄和邢台的律师同仁们:

此次疫情出现反弹已有半月,同处燕赵大地的我们看着每天不断增长的确诊数据,惟愿身处疫情一线的你们保证平安和健康。

疫情爆发后,石家庄市和邢台两地迅速打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及各岗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坚守下,在各地的大力驰援下,在两地人民的高度配合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并最终被战胜。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两地的同仁们,疫情带来了我们之间的隔离,却不能隔离我们心中的关切与希望,虽然我们不能与你们共处一线,但咱们的心始终牢牢地牵在一起。为了更好地帮助你们度过难关,我们动员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志愿为石家庄、邢台两地律师在唐山市域范围内的业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市律师在取得委托授权的情况下,在两地解除疫情防控前,协助办理以下业务:

1.协助办理网上立案、交纳诉讼费;

2.协助查询企业工商档案;

3.协助查询不动产及机动车等动产登记信息;

4.协助查询在唐户籍人口信息;

5.协助联系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

6.协助联系主办法官查阅、复印案卷材料;

7.协助会见犯罪嫌疑人;

8.协助联系执行法官了解执行案件进展情况;

9.协助办理上诉(再审)案件的立案、材料提交、费用交纳;

10.协助办理案件的诉讼保全、证据保全;

11.提供其他业务协助。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在省律协的坚强领导下,听从统一指挥,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共抗疫情,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温暖的阳光即将到来,祝大家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唐山市律师协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