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11:08:57   作者:   点击: 2674 次

2020年12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委员会2020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维权委主任张红路主持,主管副会长齐明亮莅临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三奎、董俊敏、张汝根、委员王志国、秦永建、仇倩、张峰、霍俊峰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中

    会议回顾了2020年度维权委关于我市律师维权的具体工作,并对2021年度的律师维权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在齐明亮副会长讲话后,各位委员就侵害律师执业权利的处置程序及规则进行了重温,并对当前如何改善我市律师的执业环境及维权工作如何有序开展进行了讨论,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行中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主管副会长齐明亮与张红路主任参加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律师协会联合召开的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第一次联席会议、河北省人大关于“一法一条例”的执法监督检查专题调研会;裕华区法院组织的“双问计”系列活动之“问计律师”座谈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与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关于律师维权的座谈会等活动。通过这些工作反馈律师的心声及执业难点,并与司法机关建立联系和互信,畅通维权渠道,提高维权效率,解决律师执业难点,提升律师执业环境,共同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快速发展。同时,主管齐明亮副会长带队分别到北京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就律师执业难的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倾听律师心声,提出解决方案,并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多次建议相关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完善相关制度,有效改善了我市律师的执业环境。

会议还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阅卷难”、“进门难”、“会见难”等诸多问题,律师的基本执业权利得不到有效保障,直接影响到我市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在齐明亮副会长的沟通和推动下,多数问题已得到解决,后续问题陆续推动解决。

 

会议进行中

 最后,齐明亮副会长对维权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律师维权工作任重而道远,不可一蹴而就,各位委员要持之以恒,面对维权难点敢于举旗,勇于亮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对我市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调研,搜集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共同讨论解决办法,进一步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为我市律师维权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