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精准村居法律服务帮扶 为民入心服务暖心——井陉矿区司法局为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送来锦旗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7:53   作者:   点击: 1816 次

12月17日,井陉矿区司法局副局长高秋生将一面写有“党建引领、真情帮扶、弘扬法治、为民入心”的锦旗送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代表律协接受锦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井陉矿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水平,今年的国际宪法日,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矿区司法局在市律师协会召开村居法律服务帮扶对接会,并举行了签约仪式。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立了一支由20名律师组成的法律帮扶志愿服务队,着力为井陉矿区签约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讲,为村居事务和集体经济经营状况进行“法治体检”、矛盾纠纷化解,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乡村建设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与井陉矿区开展的村居法律服务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了法律在社会管理中的指引作用,切实满足了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乡村充分发挥省会律师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