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报道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3:30   作者:   点击: 2312 次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使全市律师学法典、用法典、宣传法典,近日,全市律师行业普遍开展了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河北省律师协会对我市的活动情况进行了肯定与报道。

中国律师网、河北省律协公号报道截图

活动中,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率先上阵亲自破题讲解,市律师协会积极组织律师组团“普法”,各律所律师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开展活动,全市律师行业上下联动,多触角、多角度、多层次逐步稳健推进,不断把《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引向深入。截至6月24日,全市近200家律所已经陆续开展了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尽快组成“民法典宣讲律师团”,迅速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学习宣传《民法典》中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作用的有效发挥,切实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