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8 09:32:41   作者:   点击: 3323 次

2020年6月14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简称女工委),在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就今年疫情之下女工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推进“木兰有约”项目开展进行安排部署。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分管会副会长邓南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女工委主任王丽娜部署了相关工作,女工委副主任马月爽召集并主持会议,全体女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邓南燕会长发言

邓南燕副会长介绍了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鼓励女律师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拓宽自己横向交流渠道,为广大女律师提供更好的服务。

女工委主任河北嘉园律师事务所王丽娜律师发言

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丽娜就2020年下半年工作开展计划做了汇报。王丽娜倡导女律师内外兼修,内修内心成熟,外修工作技能。

为提高“木兰有约”法制宣讲的整体水平,会议安排了女律师委员兼“木兰有约”优秀讲师许涛律师和高婕律师分别向大家分享木兰有约法制宣讲的经验与收获。其他委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许涛律师发言

许涛律师和大家分享讲课的经验,她认为,讲课应着正装,以展示女律师的良好形象;讲课语速合适,不宜过快;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找到自己的讲课风格;讲课要针对对象受众群体不同确定不同的内容;要重视课堂互动,让听众带着思考进入课堂才更有兴趣。

女工委副主任、河北东尚律师事务所高婕律师发言

高婕律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她认为,要将每次讲课主题作为研习对象,准备的过程就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一个梳理与提升。参加公益普法惠及万千群众包括弱势群体,这是我们律师的一份职业责任心。授课和不同单位点对点对接沟通交流,对自己受益匪浅。要重视讲课资源共享,讲究制作方法,要重视与女法官、女检察官沟通与探讨,总结其观点,同时,讲课的过程是一个要求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老百姓能够接受的方式方法以及内容完美结合起来的过程,每个律师都需要不断的摸索和学习。

① 河北俱时律师事务所李海燕律师发言

② 河北英陆律师事务所温秀鸿律师发言

③ 女工委副主任、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马月爽律师发言

④ 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刘晓彤律师发言

⑤ 河北谦实律师事务所李丽坤律师发言

女律师们纷纷畅谈对女律师工作的憧憬与热情,表示愿意承担女工委的工作责任,为推进石家庄市女律师工作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