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企航民企法律服务中心裕华区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5:49   作者:   点击: 1840 次

       3月16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裕华区工作站在裕华区科技创新开发区挂牌运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区政府副区长刘轶、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出席揭牌仪式,区司法局局长吴玉兰、区科技局、发改局、工商联负责同志以及北大科技园等五家众创园区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轶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启航民企法律服务中心裕华区工作站,是市司法局、市律协职能下沉、窗口前移、主动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裕华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重要体现,东凯区长对成立工作站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区司法局要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政策”。刘轶副区长要求区司法局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好律师的值班接待,畅通服务电话;科技局、发改工商联等部门要全面组织好对辖区企业的宣传引导,定期开展法制讲座、法律体检、普法宣传等活动,为各站点搭好服务之桥,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及时得到法律帮助,为“经济强区、品质裕华”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在致辞中指出,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指导下成立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承担政府购买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服务,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创举,裕华区工作站是全市范围内成立的首家企航民企中心工作站,走在了全市前列,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市律师协会将团结、服务、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在“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的号召下,紧密围绕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导向,全面展现律师行业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持续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法治保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服务民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司法局、科技局、发改局、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助力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五个众创园区负责人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律师值班及入驻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合同审查、劳动报酬等方面法律需求和疑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走访重点创新园区,加快企业园区与值班律师对接,实现企业园区法律服务全覆盖;对收集、反馈的企业法律需求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和研判,并指派相关专业律师进行针对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