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瀛冀党建】瀛冀律师事务所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之治”贡献法治力量
发布时间:2019-11-29 10:01:39   作者:   点击: 3399 次

 

       20191128日,中共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委员会为帮助青年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特邀请石家庄市委讲师团主任、石家庄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石家庄社会科学院院长闫国文同志为青年律师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之治’贡献法治力量》的主题党课,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石家庄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文舒同志、石家庄市社科联学会科普部王会静同志,石家庄市司法局高全友同志出席并指导党建工作,石家庄学院杨青老师、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吴冬蕾律师一起参加学习。

闫国文院长全面、细致的从四个大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内涵,一是坚持理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治理”宏伟蓝图。二是坚持历史思维,汲取精神力量,深刻认识“四个自信”历史必然。三是坚持法律至上,理论联系实际,深刻理解“依法治国”核心要义。四是坚持立德修身,树立家国情怀,深刻感悟“中国之治” 使命责任。通过学习,更深刻认识“中国之治”,坚定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通过学习,厘清党和国家的历史脉络、认清了历史事实、听清了时代脉动,领会了历史文化价值,获取了历史智慧、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培养了历史眼光,增强了历史担当,让我们时刻清醒认识发展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更加精准把握了“中国之治”法律要求,明确了青年律师的历史担当;通过学习,让我们坚定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加强道德修养的同时修正反思走过的道路。

闫国文院长在讲授中寄语广大青年律师要有使命担当,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坚持依法办事;要坚定树立法律至上、权责一致、人人平等的意识;要坚定扛起社会责任旗帜;要坚定坚持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鼓励广大青年律师要充满自信,发挥后发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做到诚信经营、精准服务,确实提高青年律师服务性价比。为此,闫院长还向青年律师提出“四力”的成长建议,一是要有“脚力”,要多做调查研究,实地勘察走访;二是要有“眼力”,做事不可先入为主,一叶障目,要全面分析,细致观察;三是要有“脑力”,做事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考虑周全,不可偏废;四是要有“笔力”,青年人要多学习多动笔,用手中的笔实现心中梦想,将手中的笔转化成依法治国的宣传力量。

在闫国文院长分享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瀛冀所党支部书记陶峰英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瀛冀律所1+2+3+4+N”红色治理架构的党建工作模式,与会的市政协委员郭炳慧律师、高级合伙人李宏伟律师、魏永良律师等就学习体会逐一作了发言。会议最后,石家庄市司法局高全友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很荣幸学习到这么精彩的党课,接受了深刻的爱国教育,认为此次党课全面细致,理论联系实际,方方面面都很受益;讲授非常用心,数字清晰、案例生动,从切身体会出发;针对性强,为青年律师鼓劲,支持律师发展,并提出殷切希望;邀请闫国文院长为石家庄青年律师再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