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发挥律师专长 助力民企发展——“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10-17 18:26:44   作者:   点击: 2214 次

        10月17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正式揭牌。

刘志魁书记和段林国会长共同为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局党组成员、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以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市工商联相关领导,部分区司法局局长、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律协常务副会长张继新主持。

全体合影

成立“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改善省会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马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既是一个法律服务平台,也是一个多方共赢平台。该平台既是广大民营企业获取精准、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律支撑的渠道;也是广大律师在提供法律服务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提升业务水平、体现社会价值的重要路径;更是彰显市委、市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乐意在石家庄落户,助力全“4+4”现代产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是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揭牌仪式上,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李靖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宗旨、原则、工作流程、服务形式等内容。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在仪式现场向中心捐赠了公共法律服务咨询机器人和智慧咨询卧式一体机,该公共法律服务智慧网络平台采用提问的方式来做咨询,让法律服务覆盖更广、服务更全、获得更方便、使用更简单。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开通了民营企业法律诉求服务的“直通车”,提升了民营企业抗御法律风险的能力和依法治企的能力,标志着石家庄依法治企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石家庄律师以优质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新航程。